夜莺在伯克利广场上歌唱

花吐症

突然在草稿箱里找到这篇没写完的陈年文稿,想想还是发了,对很少写作的我来说小一万字很蛮意义重大了,也许人设是假的,但是我从中获得的情绪价值是真的。


  

01

宋木子最近一直在咳嗽。

这可不太常见。合文俊和宋木子认识了七年,极少见他生病,在他开始健身后,身体更是强壮了不少。每年的流感高发季,基本都是宋木子来照顾中招的合文俊和李飞并对他俩大肆嘲讽。

面对合文俊询问的眼神,宋木子只是挑了挑眉,“这么关心我啊合老师,小心别爱上哥。”

“滚蛋,我只是嫌吵”,合文俊面无表情,“怕你得病了传染给我。”

毕竟舞台上他俩基本天天捆绑出现,工作之外的生活里合文俊也很不幸地逃离不了宋木子的魔爪,这种接触程度,传染病的传染概率在他俩人之间基本是百分百了。

最近几个月他们都忙着筹备全国巡演的事,可以说是忙到脚不沾地。望着宋木子一边咳嗽一边背稿的身影,合文俊揉了揉眉心。希望这个傻子没有蠢到咳嗽如此严重还不去医院检查的地步。

02

合文俊几乎怕上了黄色,这种阴影始终挥之不去。

就像他始终忘不了那天读稿会,宋木子在和他对稿时咳出来的黄色花瓣。明丽到刺眼的颜色,占据了合文俊的视线。是花吐症。合文俊愣愣地抬眼望向宋木子,对方也怔了怔,却很快恢复了正常,收起花瓣,开玩笑说:“哎呦喂你们别看了,人家要害羞了啦。”

周围人也都反应过来,打着哈哈。

合文俊不语。宋木子这个反应,像是早就预料到吐出花瓣这件事了,只不过不知道什么时候发生。

该说不说,至少证明宋木子有去医院检查过了,还是关心自己身体的,他无奈地想。只是…为什么不告诉他呢…合文俊垂下眼。

感觉就像是有只惯于向自己袒露腹部的小狗,却有一天在你伸手摸它的时候绷紧了身体。

倒不是说他们以前每一件事都会特地告知对方, 这样也太神经质了,还会很像什么查岗丈夫的多疑妻子。但是在这次读稿会之前,合文俊每次对于宋木子的咳嗽表示询问或关心时,都会被对方打诨插科,转移话题。这要不是宋木子在刻意隐瞒,他合文俊就生吞红樱枪。

也不知道这次是不是宋木子第一次病发,还有他那个暗恋对象....合文俊眨了眨莫名酸涩的眼睛。

花吐症患者在第次病发后一个月内, 若是得不到爱恋之人的亲吻,便会像花朵枯萎一 样,身体逐渐虚弱,一步一步走向死亡。

这个题材曾多次被搬到舞台上,包括喜剧,诞生了许多经典。三狗算是经验丰富的喜剧组合,但没有考虑过这个题材,原因是和他们的狗托子不搭,而且他们也自觉三个粗犷的大老爷们演不出什么细腻动人的爱情。

倒是没想到看起来素来与浪漫绝缘的三狗会有个成员得上这么个浪漫的病。

03

那次读稿会已经过去两三天了。

合文俊本想等着宋木子自己先提起,但他只见宋木子咳嗽着照常工作,然后面不改色地拂去咳出来的黄色花瓣。他似乎没有任何要和合文俊商量此事的意思。

好巧,合文俊就是喜欢和宋木子唱反调。

他打了电话询问李飞,结果刚说没几句就被对面暴躁的反问打断:“我操?宋木子得了花吐症?他压根就没告我他得这破病的事,我真服了这哥们。”

得,这人知道的信息比自己还少呢。

李飞说最近几个周末他都会和宋木子一起去参加二喜,这周末的时候他去打听点什么。至于现在,合文俊捏捏鼻梁,只能靠自己去打探了。

作为宋木子七年的搭档,他认为对方肯定早已打好腹稿来应付自己。若是直接去问他,肯定只能听到些冠冕堂皇的话,一点有效信息都获得不了。所以他决定打游击,搞突袭。

宋木子打了个天女散花的喷嚏,背后莫名一凉。

04

众所周知,合文俊是很有想法一人。

这几天他对宋木子的日常交流包括但不限于:

“我觉得这块的气口要留的再长一些,不同意的话你把你暗恋对象告诉我。”

“咋办啊宋木子我想不出来段子了,只记得我的短发为你而留’这个梗,你要是能告诉我你的花吐症为谁而得我可能就想出来了。”

“宋木子你咋一天天的光吃螺丝粉,要是那谁不爱吃咋办啊。”

除了最后一句宋木子的反应是泪眼婆娑情緒激动地大喊“没有人会不爰吃螺丝粉”,其他的对话宋木子都无一例外地让合文俊滚蛋。

大大的失败。

05

一周过去,合文俊对宋木子病情的打探丝毫没有进展,李飞那也没什么有用的信息。

巡演的事倒是准备妥当了,可万一宋木子磨磨叽叽的失败了狗带了,到时候他找谁搭档三狗直播间去啊,找楼下小卖部养的那条小黑狗吗?

瘫软在办公室的沙发上,他苦哈哈地想,累成了狗也没有丢失自己的幽默细胞呢。

他已经为着巡演的事连轴转了好几天,吃住都在公司,宋木子也一样。虽然已是夏末,但空气还是黏糊糊的,他们每个人都快腌出味了。

恰好宋木子走了进来,拿起扔在靠椅上的外套,看样子是准备回家了。

“哟合文俊,好不容易忙完了事情,你怎么不急着回你的狗窝啊。

合文俊没抬眼,凭着声音判断宋木子的方位,向那边比了一个国际友好手势。

宋木子耸了耸肩,“反正哥们要赶紧回家洗澡了,一身的臭...”

合文俊听他话刚说几句就断了,后面紧接着剧烈的咳嗽声,心中一紧,睁开眼,正好看见宋木子放下捂嘴的手。

他看到宋木子的手掌上安静地躺着一整朵黄玫瑰。

病情加重了。

宋木子若无其事地把玫瑰丢进垃圾桶,甚至还和他开玩笑:“盯着我看干什么,难不成兄弟你想要这朵花啊?”

合文俊撇撇嘴,“我才不要你的呕吐物。”继而直直地望着对方,轻声说:“宋木子,你这病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宋木子不说话了。

“我不问详细的行吗,每个问题你点头或是摇头就好了。”

宋木子叹了口气,“ 合文俊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八卦呢。

合文俊不理他,直接发问:‘那天读稿会,上是你第一次发病吗?

宋木子欲言又止,像是还想抗争一下,对上合文俊的视线,他最终还是只点了点头。

合文俊松了口气,至少现在时间还算是充裕。

“我估计你也不会告诉我你喜欢谁了,我就问问,嗯,你喜欢的不会是男的吧?

合文俊问这话本意只是想活跃下气氛,他向来不喜欢现在这种连空气都融化成粘稠液体的感觉,却没想到宋木子可疑地沉默了。

“…我去。”

合文俊被震惊的差点忘了呼吸,直到憋不住了才呛了出来,恍惚中听见一团糨糊的脑海内传来了一句话:

“木木洗澡呢。”

平静且空灵,宛如84版西游记里观音菩萨把袈裟赐给唐僧时的语气,带着回音,在合文俊的脑海放了一遍又一遍。

反应过来后他呆呆地低下头,飞速运转自己的小脑袋瓜子,不知道是在理性分析还是在胡思乱想。宋木子搔搔脑袋,脸上浮现了在他身上极为少见的名为“尴尬”的情绪。

过了一段长到宋木子有点不自在的时间后,合文俊满脸严肃地抬头,表情凝重得像是在宣布一件大事:“宋木子,你不会是,喜欢李飞吧?”说完又自顾自地嘟囔:“这可不好办了,飞哥在上海呢,不过录制二喜的时候…”

这下轮到宋木子被惊到了,刚张嘴就呛到了口水,喷出几朵玫瑰。

“兄弟你脑子没问题吧! ? ?”

合文俊觉得自己推理的挺有理有据的,又不死心地说出自己的其他猜测:“那是谁,是祐维?应该不是,我们已经好久没见到他了。耀晖?长得确实是帅的,不过你没那么肤浅吧宋木子?才华…不会是大锁吧??!”

“好了好了兄弟你别猜了,就没一个有逻辑的。”宋木子揉了揉眉心,“你真别担心, 我如此有才华一帅哥肯定能找到解决办法。而且,”他突然不怀好意地笑了起来,“你一个母胎单身,能对我有什么恋爱建议啊。”

他妈的,合文俊感觉听到了自己心脏破碎的声音。就不该管他。

“不过,合老师这么担心我,真的令我十分感动呢。”宋木子故作抹泪状。

合文俊呵呵一笑,用自己最甜最甜地语气说:‘我只是担心你死了,我暂时在海淀找不到搭档罢了。”

其实不止在海淀,也不是暂时,而是在全国全世界,都难再找到和自己这么默契的搭档。都说找合适的喜剧搭档比找完美对象还难,这话简直是真理。合文俊一直觉得自己当初刚入行不到一年就能遇见宋木子是很大的幸运。

当然他不可能告诉宋木子,不然以对方这德行,他估计会拿这个点取笑合文俊取笑到两人都入了棺材才罢休。

不过现在合文俊担心的是宋木子会不会抢先跑完人生赛道,实现他摆脱自己的愿望。

他抬头望向宋木子,他希望宋木子能清楚他的担忧,他知道宋木子会清楚他的担忧。

06

回家洗完澡,合文俊顶着湿漉漉的头发坐在客厅沙发上。阳台的玻璃门半开着,让凉丝丝的晚风遛了进来,激的合文俊一哆嗦,刚才被浴室热气迷惑的大脑清醒过来。

他又想到了宋木子几个小时前和他说的话。

他说不行动是怕,怕自己表白之后会得到厌恶的眼神,怕自己连光明正大站在对方身边的机会都没有了。其实他也特别怕死,但在事情仍有回旋的余地时,他还是决定先隐瞒,他会想到办法的。

瞧瞧,说的多深情,简直就像言情小说里的痴情男主。合文俊闷闷地想,也不知道那人是谁,何德何能,能让吊儿郎当的宋木子化身大痴情种,合文俊真想认识一下他。

当时的合文俊没有追究对方是谁,他光顾着思考自己心底里莫名的酸涩是从何而来了。通宵工作导致的反应迟钝,加上爆炸性消息的冲击,让他脑海里一片混乱。

他抓抓刚洗完显得乱糟糟的头发,现在回忆起来也不记得自己当时究竟得出了些什么结论,只记得等他再抬头,宋木子就已经走了。只能靠自己推理了。

合文俊托着腮,翻看着手机上的通讯录,在心里默默排起了名单。

划到S那栏,合文俊动作慢了下来。他垂着头,愣愣地盯着“宋木子”三个端正的宋体字。水滴顺着发丝滑下,掉在发着荧光的屏幕上。合文俊想擦掉捣乱的水渍,却意外拨打了宋木子的电话。

我靠。

合文俊心里顿时一万只羊驼奔过,他下意识地要挂断,同时安慰自己现在这么迟宋木子肯定已经会周公去了而且他记得宋木子在睡觉时会把手机关静音。

但他手指还没来得及碰到那个可爱的红色按钮,电话就已经打通了。

宋木子可以说是秒接。

“合文俊,干啥啊你要,才几个小时不见面就想我了?”宋木子正常说话时显得略微低沉的嗓音透过屏幕传来,虽然语气是欢快的,却透露出浓浓的疲惫感。

合文俊干笑着说:“意外,意外。”

对面不做声。

见他不回答,合文俊抓紧开溜:“那我先挂哈?”

“...不用了,你陪我说会话吧,好不好?”

合文俊挑挑眉,这哥们现在不担心自己追问他花吐症的事了?而且感觉他有些奇怪…

“毕竟你的段子那么无聊,说起话来肯定更助眠。”

合文俊气的咬牙,刚才果然是错觉。他张嘴想让宋木子滚蛋,却又想起宋木子前一句难得服软的语调和怠倦的语气,最终还是遗憾地收回又一次没有来得及碰到挂断键的手指。

就当我做善事了,毕竟本人这么聪明勇敢善良可爱智慧。

可说是要聊天,这宋木子怎么又半天不讲话啊?合文俊搔了搔额头。眼看着要陷入一种诡异的氛围,他在心里催促自己。快说些什么。

“那啥,我想问问, 你是不是还没想出解决方法啊?”

他听见对方叹了口气,不禁畏缩了一下。妈呀,合文俊,你这嘴巴木成这样要不还是趁早转行吧,哪壶不开提哪壶,会不会说话?

他在心底狠狠唾弃自己。

但说出去的话像泼出去的水一样收不回来,合文俊只能硬着头皮往下说。

“这个,没想出来也没关系哈兄弟,其实我可以帮你提一些建议的。虽然我没谈过恋爱,但都说,这个,情场如战场,对吧,其实你可以去参考一下那本著名的中华传统文化瑰宝《孙子兵法》,兵不厌诈,呃,爱不怕耍!两者本质是一样的!你看比如什么暗度陈仓,声东击西,围魏救赵,还有避实就虚…”

合文俊通篇胡言乱语,越说越小声,在连成语都编不出来后彻底失去底气,干脆闭了嘴。虽然他能在众目睽睽之下面不改色地在台上把红樱枪舞的虎虎生威,但当他编出“爱不怕耍”的那一刻,他的信念感还是崩塌了。

幸好自己当初没去搞即兴。

合文俊安慰自己,至少可以调动一下宋木子的正面情绪,但预料中宋木子鞭炮般的爆笑声或自己被宋木子嘲的体无完肤的场景并没有出现。他得到的只有一片沉默,连手机屏幕都特别应景地暗了下去。

他小心翼翼地用气声喊宋木子的名字,没有回应。一阵担忧涌上心头。

糟糕,不会是在听完我的建议后宋木子彻底失去能解决问题的信心然后自裁了吧?

正当合文俊又开始散发自己过于旺盛的想象力时,他听见电话那头传来了声音。他赶紧侧耳聆听。

是宋木子的呼噜声,鼾声如雷,震天动地。

合文俊一脑门子黑线,即而愤愤地挂断电

话。

浪费我感情!

07

说是会努力想出解决办法,可合文俊仍瞅着宋木子没什么特别的举动。除了试图把自己咳出来的黄玫瑰收集起来扎成花圈,这不是特别,这是精神状态不稳定。

不会是已经摆烂,能拖一会是一会吧?合文俊想起宋木子之前说实在不行他相信对方出于友情还是会愿意救(亲)他的。

那他最近无缘无故喜欢拉着全组人做一些奇怪的小游戏是什么,末日前的狂欢?毕业时为了拥抱你我拥抱了全班人?毕竟这些游戏能增加不少肢体接触,尤其宋木子提出的都是些什么真心话大冒险pocky国王游戏之类的。

合文俊在努力思考了很久之后终于在李飞的暴躁提点下反应过来:这些游戏都是有机会让人接吻的。

好哇这家伙,是要搞暗度陈仓?

还好因为知道宋木子玩游戏情绪高昂时会言辞激烈到喷口水,还特别喜欢对着自己说,所以面对宋木子的邀请时他通通选择了拒绝。理由是怕自己会被他喷一脸臭气花瓣。

宋木子当时“我都吐花了怎么可能还有口气”的怒吼几乎响破天际,为了追杀合文俊差点就取消了游戏。

幸亏他没参与,不然要是亲吻那事牵连到自己咋办。合文俊暗暗的后怕。

不过合文俊纯属白担心了,宋木子压根就没有找到机会和任何人亲吻,倒是帮组内的一对暧昧已久的小情侣捅破了那层窗户纸。

虽然宋木子失败了,但合文俊倒是多了个信息点:

宋木子的暗恋对象可以锁定在参加游戏的那群男的身上。

足足十几个,除去几个可能性为零的,也还有七八个。而这七八个,合文俊一个也不能排除,又一个也不能确定。

合文俊头一次嫌海淀规模太大了。

08

现在宋木子每一次咳嗽的剧烈程度都让合文俊心惊,伴随而来的那一抹抹明丽的黄色就像是不详的倒计时。

偏偏这哥们还坚持工作,气的合文俊牙痒痒,以前和我搭档写稿的时候怎么没看你这么敬业呢。

还好这几天需要上台表演的活动不多,行程只有去参加二喜第五期,也没什么工作量,说白了就是坐台下当观众,偶尔互动一下就行。这一期合文俊也去,能跟着宋木子,正好可以缓解一下他的忧虑。

“展开说说,这几天死粘着我干嘛,你在身边对我的健康也没什么用处啊。”宋木子靠着车窗,左手捂嘴,右手刷着手机,嫌弃地暼了眼上车后就一直盯着他的合文俊。

合文俊不自在地摸了摸鼻子,“谁担心你的健康了,只是跟在你身边方便我收集黄玫瑰好拿去卖钱。”

“我也没说你担心我健康啊。”顿了顿,宋木子装作恍然大悟的样子,意味深长、阴阳怪气、别有深意地拖着长音“哦~”了一声。

“哦啥哦,反正你爱信不信。”合文俊瞪他一眼。

“我信,我这不在帮你找个干净点的袋子装玫瑰嘛,别急啊合老师。”

到了那里,他们先去了化妆间。米未的场地是很大的,合文俊跟着宋木子穿梭在一年前走过无数遍的楼道间,略微刺眼的灯光晃进他眼底,不由的一阵恍惚。他想起赛时的极限写本,烦躁中抓下来的几根头发,在创排间靠着咖啡度过的数个夜晚,还有每次录制完后自己精疲力尽走向大门时都要抱怨路怎么这么长,然后宋木子就会在旁边笑他菜鸡。

离这些事情像是有一万年那么久了。而过了一万年后走在自己身边的还是宋木子。虽然很嫌弃,但他没觉得有什么不好。他曾经认真地想过,老了之后就和宋木子一人开家热干面店一人开家螺蛳粉店。要在一条街上。其实原因不光是要和对方抢生意。

合文俊微微望向宋木子。

宋木子的眼眸总是很亮,像是燃烧了一整个夏天。合文俊有时候会偷偷盯着宋木子的眼睛发呆。他的眼睛清澈到能让人的大半目光都集中于此。

但这次合文俊的视线并没有停留在他的眼睛上。现在他更加在意的是:宋木子看起来很累。

就像前文说的,偌大的占地面积和别出心裁的楼层设计让大门口到室内创排间的路线歪七扭八,在精疲力尽时的合文俊眼里格外遥远漫长,但这对宋木子往往都不在话下,甚至还能腾出精力来围着他进行360°立体环绕嘲讽。而去化妆间的路短于创排间,现在他们只走了2/3的路程,宋木子已经开始呼吸急促了。

无需多问,合文俊知道病情已经到了第二阶段,宋木子的身体开始变差了。

进了化妆间,合文俊默默看着宋木子,直到对方渐渐平复了气息。“宋木子,”他说,“宋木子,算我求你了,好不好?”

他没说求他什么,但两人都心知肚明。

宋木子抿了抿唇,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脸,“我说不好你会拿红缨枪刺我吗?”

合文俊也笑了,但没回答宋木子的话,而是有些犹豫地说:“就算失败了…你至少也还有我,是吧?”见宋木子一怔,有了点精神,他继续安慰:“而且还有飞哥,不就是爱情嘛,能比得过我们两个好兄弟?”

听完后半句,宋木子眼神又暗了下来,合文俊感到一阵莫名,咋了,李飞惹他了?但宋木子很快又扬起笑脸,打断了他的深思。

“我答应你,合文俊,”他说,“这场节目录制完后,我就去坦白。”

合文俊一愣,没想到平常犟得要死的人这次这么好说话,这事终于要了结了。

“说不定明天你就成功脱离单身了。”他笑着和宋木子说,忽视自己说话时心里莫名的失落感。

“借你吉言哈。”

09

合文俊也不知道事情是怎么发展到这个地步的。

本来他只需要在看戏之余关心下宋木子的花吐症有没有被人发现。可实际上,明明自己是来当观众的,却莫名其妙地负责了热场的工作,莫名其妙地cue了观众玩kiss cam的游戏,最后莫名其妙地,镜头停到了他的身上。

还有宋木子的身上。

他心里明白,其实就是导演组为了追求节目效果的特意安排。按理说,他应该大大方方甚至兴高采烈地亲上去,制造笑点,作为喜剧演员,他就是专业干这些的。合文俊不是喜欢忸怩作态的人,也已经入行七年,但听着观众的起哄声,他不由地感到一阵紧张,动作中都带着几分僵硬。

他看向宋木子,对方好像也正处于懵逼之中。反应过来后,宋木子露出他在舞台上一贯的特色“油腻嘴脸”,回应了几句观众的调笑。然后,他朝合文俊靠近。

合文俊看着宋木子的脸离自己越来越近,耳旁观众的嘈杂带着变调,他几乎耳鸣了。他心不在焉地想,宋木子的那满脸大胡子亲起来会不会很扎啊。

在快要亲上之前,他看见宋木子顿了一下。应该是想到了心爱的人吧,他猜测。但合文俊很快就思考不了了。

宋木子亲上来了。

虽然时间只有几秒,但合文俊这下真的耳鸣了。就像是经历了宇宙大爆炸或者过年前的超市囤货,他脑子里满是彩色的烟花,伴着沉重激烈的鼓点声,还有蚊子在嗡嗡叫,乱七八糟的和他们17年的合租屋的混乱程度有的一拼,他想。合租屋里也有很多蚊子,他和宋木子经常与之搏斗,动作间宋木子有时会不小心打翻他刚做好的热干面。他看见装面的碗被打翻,酱料污染了桌布,他看见自己一边骂宋木子一边拿抹布去擦,“唰”的一下,整个画面被擦掉了。又有什么炸开了,他看到了疲惫的宋木子,像是老电影换帧那样,宋木子和他说自己有喜欢的人的画面一抽一抽的,旁边游着鱼,看的他眼睛难受,他也不喜欢听这些。宋木子怎么好像还在说话?他疑惑地皱眉,他当时说了一会就走了啊。“…合文俊!”宋木子洪亮的一嗓子传来,刺的合文俊一激灵,电影谢幕了。他眨眨眼,视线逐渐聚焦,脑袋里记忆的残骸被一扫而空。他反应过来,他还在热场。

“合文俊,和我这样英俊的帅哥亲吻有啥感觉?”

望了眼台下笑成一片的观众,合文俊也重新戴上热情的笑脸。

“啥感觉,犯恶心呗,你的胡子可扎死我了。”

只不过刚才耳边那沉重的鼓点…好像是自己的心跳声?

10

疫情导致他们原来的巡演计划有所改动,让他们录制结束的第二天就又投入高强度工作。等到合文俊反应过来后,已经过去好几天了。

虽然没有问过宋木子有没有遵循他们的约定,但他回想起来,这几天是没有见他咳嗽,黄玫瑰更是连花骨朵都不见一个。

要说宋木子在他面前故意遮掩了,合文俊觉得以这几天的长时间接触来看是不可能的。他知道宋木子有多少能耐,上次宋木子在台上忍了十多分钟,下了台后他止不住地咳,吓的合文俊快要给他扎花圈了。

健康问题解决了,合文俊又腾出精力来八卦:这宋木子表白是成功了还是失败了啊?

说成功,宋木子生活作息并没有什么变化,刚在一起总是要去约会的吧;说失败,又不见他情绪上有什么变化,那么深的爱意被拒绝了表面上还能滴水不漏,合文俊表示这对于宋木子来说完全不可能。

虽然不肯承认,其实私心里,合文俊是希望宋木子失败的。这不叫盼着对方不好,合文俊找补般地想,他暗恋对象肯定是一点都不关心宋木子才让宋木子能瞒过那半个月,这么迟钝,和宋木子这种蠢蛋在一起不是笨上加霜,这不合适不合适。

赫赫,他就是不会承认他吃醋的。

不承认不代表他不清楚,就像他清楚地知道当时在台上耳旁的心跳声代表了什么意思。

他趴在办公桌上百般聊赖地转着笔,默默叹着气。办公室的门“嘭”地一声突然打开,吓的合文俊手一抖,笔飞了八尺远,正好掉到进来的曾耀晖脚下。

“我真服了,知道你年轻气盛能别这么气盛吗少爷。”

曾耀晖抓抓头,把笔捡起来递给合文俊,诚恳地说了声对不起。合文俊借过笔,有气无力地问:“这么急,你要干啥啊。”

“没啥,就是突然发现木子哥的花吐症好了,”他尴尬地笑笑,“刚才问月明她们都不清楚。我们觉得你可能知道,我被派来打听了。所以哥你知道点啥内幕吗。”

“我知道啥?”

“知道木子哥对象是谁,他肯定告诉你了嘛对不对。”

你看,别人都认为他俩无话不谈,宋木子可是为了那谁什么也没和自己说。合文俊想着想着就生气了,带着些恶意地开口:“什么对象不对象,万一他就没成功呢。”

曾耀晖一愣,笑道:“哥你真能开玩笑,他能解决病情不就代表两人相互喜欢了吗那怎么还能失败。”

这下轮到合文俊愣住了,呆呆地“啊”了一声。他只是对花吐症有大概的印象,没有仔细了解。

“不是啊哥,你真不知道?花吐症解决办法是要心意相通之人的亲吻,你不知道吗?”

合文俊回过神,胡乱地点了点头,表示嗯嗯我现在知道了我会去帮你们打听的,挥了挥手,把耀晖赶走了。

本来还想过有没有可能是自己呢,这样看,宋木子这个狗东西是真的要和别人谈恋爱了,哎呦喂,有点难过。

他抿了抿嘴,打电话给了李飞。电话接通后,合文俊抢先开口,开玩笑般随意地说:“飞哥,宋木子要脱离我们三个单身狗的队伍了。”

“我知道啊,你下一句是不是要说你也要脱离了?”

合文俊又愣了,他今天愣神的次数好像有点多。

“啥?你说啥呢?”

“哎呦合文俊你还和我装,你俩不在一起了么不然宋木子他花吐症怎么解决的,懵逼演挺好的啊合老师。”

“不是,李飞,你咋得出这个荒谬的结论的?”

“还演呐,我都听栋说了,你俩在台上啵嘴,现在宋木子好了,那这不结了?”

“真没有,他上台前就和我说了会去解决,肯定是刚好和我撞上了。”

“哎呦世上哪有那么巧的事,肯定就是你,别的不说,就以前采访的时候宋木子他那眼神就快黏你身上了演都不演一下,三个人采访他举着话筒跟固定在你那了似的,愣是没让我说一下啊。我早八百辈子看出你俩有问题了,没想到亲都亲了还没捅破。”

合文俊揉揉脸,他不是没有想过可能是自己,可惜这只是三大错觉之一:“李飞,你知不知道解决花吐症是要相爱的人亲吻才行。如果真是我解决的,那宋木子为什么不来找我。”

“还有这设定呢。”电话那头顿了几秒,“那你不也没去找他吗,你可以先去找他啊,你担心人也担心呢。”

合文俊一时语塞:“我也才刚才知道这设定。”

“...合文俊,有没有一种可能就是,宋木子也不知道啊。”

沉默着眨眨眼,合文俊想起宋木子当初的“对方出于友情也会帮我”的最终办法,在加上“相爱”这一条件后,是完全行不通的。这样看来,宋木子确实不知道。

听着耳边李飞让他去找宋木子的劝说声,合文俊无言半响,做出了决定。

他是个很温和或者说犹豫的人,但决定了的事,他便会咬牙做到底,就像他当初毕业后毅然放弃导演转行做了喜剧演员。事实证明他这个选择做对了,他希望自己现在这个选择也做对了。

要是失败,撺掇他的李飞就等着脱层皮吧。

11

合文俊不抱希望地打开会议室的门,意外地看见宋木子一个人坐在那盯着眼前的纸发呆。

他刚才去了宋木子的办公室,没人。瞄了眼窗户外面黑蒙蒙的天色,合文俊估摸着对方已经逃回家了。都说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为了防止自己以后的逃避,他回自己办公室收拾了下东西,提包便走,准备乘现在意志坚定一口气杀到宋木子的家去,正临走时看见会议室亮着灯。合文俊神使鬼差地摸过去看了一眼,没想到歪打正着。

宋木子似乎是被那张纸吸了魂,门打开发出的动静都没惊醒他,合文俊轻手轻脚走到他旁边。

虽然在舞台上立的是搞笑油腻男人设,但宋木子内敛时还是挺有可看之处的,也沾点靠谱。合文俊捏着下巴,想起那些年他帮自己捡的梗。

余光瞄到那张纸,合文俊眯了眯眼,终于看清纸上的内容。好像是…自己之前和他搭档周六夜班车时的手稿?也不知道他从哪里翻出来的。

  

tbc

评论(14)

热度(10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