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莺在伯克利广场上歌唱

【宋合】他们不是高山流水

 合文俊的思路很会发散,小时候写的母爱主题作文从母爱藏在早餐里一路写到早饭不小心掉地上被小狗吃了他和小狗打了架可没有赢。小小的合文俊搔搔脑袋,语文老师盯了半天交上来的作文本,又想骂他又停不住的笑。那时候合文俊还在学曲艺,但似乎已经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喜剧天赋。


  他因为学业放弃了从小练的童子功,又因为就业困难转行当了演员,现实从来都不能让人随心所欲,就像合文俊喜欢天马行空但他不会被称为艺术家,但还好他本来也只想让人们可以笑那么两下。

        

  而且喜剧演员合文俊可以有他的常驻喜剧搭档宋木子,当了艺术家就没有宋木子和他一起犯傻了。比如合文俊请李飞来武汉玩结果待了三天澡堂,宋木子外出旅游的住宿地点会选择包夜网吧,这是低配版的心有灵犀。他们不是高山流水,那太阳春白雪了,三狗搞的是下里巴人。他们只是扫帚和簸箕,梳子和镜子,炸薯条和番茄酱。连谈了恋爱这两人还是会互喊“兄弟”,宋木子不会在情人节送礼物,合文俊也不喜欢把情情爱爱挂在嘴边。但他们会窝在房间里重温以前的手稿,找俩人以前的节目看,宋木子说我还记得你那时候为了这个气梗改的都快哭了,合文俊躺在他怀里白他一眼或干脆给他一拳说你看正式录制现场效果好的不得了。

        

  偶尔宋木子会突然叹口气,感性地说咱俩这恋爱谈的一点氛围都没有,谁叫我不懂浪漫。然后合文俊就会拔他的胡子让他别故作深沉。因为合文俊其实觉得这没什么关系,他也不懂浪漫,但他懂宋木子的那几斤几两,而宋木子也懂他,这就足够浪漫了。 

评论(2)

热度(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